车厘子 五十块一斤

【林冲乙女】天上掉下个林官人5

大过年的门口捡到林猫猫怎么破?

当然是往家里带啦!

纯脑洞,不喜勿喷


…分割线…


公司三楼是你们HR办公区,让你去三楼就是去找人事。

常言道,人事人事,见人无好事。


你夹着尾巴,敲开了经理办公室。


“小×啊”他见你满脸堆笑。


这种笑容,让你大呼不妙…果然,张口第一句就让你差点跳起来。


“小×,我和你说一下,咱公司总部要搬迁至山东…”


“我们西湖集团!”你难以置信,“搬到山东?”


经理沉默一会告诉你,集团上半年刚换了老板,过了年就要改名忠义集团,而你签的是第三方合同。原本是年底被优化裁员的一批,但上面突然决定派遣你去山东总部…


说只要你去总部工作,单位就给你转正式工。


“你也知道,我们公司待遇条件都不错的,就算你去了外面也找不到第二家,更何况能马上转正,我觉得你应当考虑一下。”


他把机票推到你面前,两张,大年初七的班次。



×市,大中午,一辆瘪门小polo,当街疾驰而过,排出六亲不认的尾气。

你握紧方向盘,脚下发狠。



“你飞还是不飞?”经理甩下一句话。


“不飞”


你拒绝得也很干脆。


开玩笑!山东江南相距八百多公里,这是能说答应就答应的吗?你毕业的这座城市和老家不过一百多公里,你家里都快急疯了,恨不得一天一个电话,更别说去千里之外打工了。


不答应的后果就是,你被自愿离职。


“妈妈,我没工作惹”你坐在床上和妈妈哭诉。


你妈不等你说完,张口就是痛骂。说你辜负,供你读到大学,却不好好把握机会。说你败家,家里垫了大几十万给你在当地买房子,你说辞职就辞职。二十好几了,半点不求上进,升职加薪你是一样没混到。


“囡囡啊,不是要你对得起谁,你要对得起你自己!”接着话题一转,“不做就回来!妈妈给你找了朋友,你俩见见…”


得,又绕到相亲上去了。不同往日,这回你再没理由借工作事忙拒绝推辞了。


挂了电话,你更憋屈了。魂不守舍的下了楼,拐角处,正撞林冲胸膛上。


“呜哇!”

你放声痛哭,顺便埋在他胸肌里。林冲不是没考虑过把你推开,但又顾念着恩情与你当下心情,只得负手挺胸,寻思怎样安慰你。


好一会,你缓了缓情绪,抬头便有一杯热水递到嘴边。原来林冲见你回来二话不说上楼打电话,也不好意思来打搅你。现在下楼又流了这许多眼泪,就想着给你喂茶。


你就着他的手,喝了一大口,仰头又是一阵嚎啕,边哭边往他怀里凑。这回他不惯着你了,手心抵了你天灵盖,一边往后退。


你钻了几次不成功,悻悻离开。


第二天一早,你本想陪他去晨练,一觉醒来已经十点多了。


林冲不知去哪儿了。只见楼下静悄悄的,桌上摆着煮好的面条,碗筷都用热水泡着,使之不至于冷却。


可惜他没料到你能睡到十点多,现在连面带水早就凉透了。


你端起碗,发现底下压着一张字条

:“我出门闯闯,勿寻”


他这不会是离家出走吧?是因为自己失业了怕添麻烦,还是昨天自己抱着他埋胸痛哭,原形毕露,惹他生气了?


翻箱倒柜,你也没有找到他的手机和身份证,花枪也不见了,只有一本户口本孤零零的躺在抽屉里。

写着他名字的那页尚在。望着上面冷冰冰的印刷体。你眼泪砸下来。



天黑了,你卧在床上,迷迷糊糊被一阵新闻联播吵醒。睁眼,林冲出现在楼下,坐在摇摇椅上看电视。


“林冲!”你顾不上穿鞋,光脚丫就下了楼。


真到了楼下和他对视,你又不知所云了。只顾瞪着他,吧嗒吧嗒掉眼泪。独自在外打拼的这些年,你从来没在一个人面前这么脆弱过。


“吃饭了,小姑娘,”林冲钻进厨房,关了闹哄哄的油烟机,端过碗热汤饭:“怎么能一天不吃东西?早上那碗冷面我吃了,你来把这个喝了”


你咬着勺子,眼泪汪汪的看着他。


“你对我真好”


林冲别过脸去,找了借口把自己关厕所里。


不出意外第二天醒来,空荡荡的家里又只你一人。不过这回你安心很多,因为客厅里他的一条花枪杵在电视机旁。



傍晚时分他回来了,一进门急切的告诉你,高铁票开售了。


“他们说车票快没了,什么春运我听不懂,但是好像前几天就开售了”


“你还和我回家吗”你小心翼翼的问。


“姑娘若觉得不妥…”


“妥!”你跳起来连说三个妥字,不容他拒绝,上楼挨着路由器,刷刷抢票。


“林冲,身份证号!”


两分钟后,你倒在床头呈大字形。妥了!


“感觉自己是个英雄!”


随手把抱枕抛上天花板,便听到楼下一声轻笑。你鱼跃而起,趴着栏杆鸟瞰客厅。


“林先生,你也笑我?”



一连七天,林冲早出晚归,你不再过问。


天底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如果有一天林冲突然拿着身份证告诉你,他有了别的去处,你也能坦然接受。


这样想着,你如释重负。


小年那天,你再次收到一条短信,让你下周三再去趟公司,把工位腾出来。


说是让你腾,其实你到公司的时候,大家已经帮你把东西打包好了,你抱着一大纸盒,转角撞上你们经理。


意兴阑珊的打了招呼,做人的礼貌还是要有滴!


经理见状把你拉到一边,劝你再考虑考虑。


“我没法接受,太远了”你摇头。


经理长吁短叹,塞给你一个红包。


“是年终福利,”他看你神色复杂,小声解释,“大家都有的,是纪念币”


你抖出来,两枚亮晶晶的金币躺在你手心。上面印着水泊梁山,替天行道几个小字。


“我们老板新上任,他可能不知道你是江南人…反正不是我个人要针对你,”经理见是金币,突然对你表现出惺惺相惜,“老板也是看中你才…”


“调去山东哪儿?”


“济宁”


“新老板很大方的,其实你…”


“不去”


出了大楼,你越想越不对劲,掏手机一查,山东省,济宁市…果然首页就跳出来水泊梁山。


仰天感慨,这老板有病吧。

……


【距离春节,倒计时三天】


你忙着四下购买年货,过年回家,总得带点节礼。便愈发顾不得林冲了。这几天他和消失了一样,白天寻不到人,有时候夜里你醒来,都会听到他蹑手蹑脚的回家。

……


【距离春节,倒计时两天】


因为你票抢得晚,只能熬到大年初一启程,还是下午的班次。不过年货尽数订下,你终于闲下心来,窝在床上边刷视频边等快递。


今晚是你老家的小年夜,林冲正在楼下厨房做饭。这时你妈一个视频通话,大搞突袭。


你从床上跳起来,四处摸耳机。


“妈…妈你怎么搞偷袭?”


“怎么了?我给我自己女儿电话叫偷袭?难不成你家里还有别人?谁在楼下咚咚咚?囡囡你给我看看”


“妈,是我买的全自动剁馅神器”


刺啦~,厨房里,一盘饺子汆水。


“还有全自动下饺子神器…”


“你给我看看,你给我看看楼下怎么回事,”你妈洞察力惊人,“还有!回家行李都有准备好了吗?不要丢三落…等等,这是谁包的饺子?”


你回头一看,客厅茶几上一大盘饺子整整齐齐。


你说是田螺姑娘,你妈让你滚。

……


【除夕夜,春节倒计时十二个小时】


你依旧瘫床上刷手机。


林冲一个人坐地上,客厅里大小行李箱摊了一地。

你爬起来,看着埋头收拾的林猫猫。一想到你即将带个男朋友回老家过年,感慨万千。正好门铃声响,林冲一个箭步,冲出去开门。


你从床上坐起来,心下茫然。该到的年货都到了,还差什么吗?


迷惑中,你走下楼,一顶小纸帽落在你头上。


“除夕快乐”林冲说。


……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12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