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厘子 五十块一斤

【林冲乙女】天上掉下个林官人3

大过年的门口捡到林猫猫怎么破?

当然是往家里带啦!

纯脑洞,不喜勿喷


…分割线…


你和林冲到了一个地处偏远的派出所。之所以选这里是因为你常年住市中心,平时不用出远门,借此机会带他熟悉一下城市环境。再加上周围一些婆婆妈妈的,这几年和你混了个脸熟。自己捡了个男人还要给他上户口这事,多个人知道,多一份麻烦。


是的,你还拿上了自己的户口本。一本正经告诉他办理身份证就需要户口本,奈何这世界他初来乍到,除了上你的户口本别无选择。


“林某也知户口本就相当于我们那儿的籍贯,帐册,家谱。那上户口本就等于我们成了一家人,姑娘…你,这…不大好吧”

他眼神闪烁。


“那有啥的,我撞的你,我就该对你负责到底!”你没当回事,大大方方的说着,一眼瞥见他两块壮硕的胸肌暗自流口水。

一家人就一家人呗,一家人不香吗?


可你完全忽略了他的感受,林冲连连后退,摇头摆手,面露惊色。


“姑娘不可,在下已然唐突,不可再玷污你的闺誉,不可不可…”


你是真想帮他,没有私心的那种(bushi)。


“上个户口而已,你不上户口,怎么办身份证?没有身份证,怎么恢复清白身?你不恢复清白身,我闺誉岂不是更加不堪?”


既然是古人就要用古人的方法说动他。这番三连问,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,连你自己都觉得自己道理十足。


可恶,明明一开始是你吃人家的颜…


派出所门口人来人往,林冲刚才那一番举止说辞又和这现代社会格格不入,引得大伙纷纷侧目。好在来这里的人多数身有要事,无心吃瓜。只把目光在你们身上逗留刹那,便头也不回的去抢号了。


抢号,哦对抢号!


你拉着林冲胳膊就往大厅猛冲。终于顺利拿到小票,看着上面不算靠前的数字,唏嘘不已。


看来要在这里排一上午了,希望不要撞上他们中午停业。你对天祈祷。


转头却发现边上位置空着,再定睛一看,林冲一个人在大厅兜兜转转,收罗了宣传架上好多普法小册子,回到你身边饶有兴致的慢慢翻看。


而你呢则挨着他,翘腿翻阅购物车,眨眼间就下单了一个新手机。“孩子”这么聪明好学,不买个智能手机怎么行呢,坐在大厅冷冰冰的排椅上,你心中热火朝天。


户口本和身份证办理的异常顺利。你怎么也想不到,林冲的身份信息竟在电脑里一下子给调出来了,且异常合理。


什么三十四岁啦,籍贯河南开封啦…

唉?说好的次元壁呢?


不过自己家门口都能捡到林冲了,还有什么事情不可能呢?拿着热乎乎的户口本,你和林冲面面相觑。


“真不是我诓你,我也没想到会那么顺利…”


“顺利是好事,林冲相信姑娘你一番好意”林冲微微颔首。


他本来就很好看的脸再加上这难得的笑容,看得你晕乎乎的。还没完全清醒呢俩人就被保安赶去拍证件照了。


你们是上午被叫到的最后一位号,拍照的时候,人家基本准备收工吃饭了。


“就这样拍?”一个小姐姐问你。


“就这样拍!”你和林冲异口同声。


“行叭…”小姐姐最后瞥了一眼林冲的睡衣,又问“脸上是怎么回事?”


睡衣的事你能解释,因为时间紧迫你又不知道他尺码。至于刺字嘛…你们也挣扎过。只是去纹身店的时候,店主就盯着他脸上那块印记由衷感慨:“现在小情侣玩得挺开啊”

可同时他也表示这洗纹身也不是一次能成的,要彻底消除则需要恢复期,还要诸多忌口。


当晚那一番操作,林冲面色复杂,不过颜色倒是也褪了很多。


“就这样拍吧”你插嘴,“当时年轻不懂事,现在也算天命人事…”


“脸上有画儿不行啊,不过颜色不深的话你们可以拿遮瑕试试”

经过小姐姐好心提醒。林冲眼底闪过一道微光。


“闺誉,闺誉…”你一边拧开自己的遮瑕膏给他涂上,一边小声安抚他。你站他坐,几乎被你半搂着抹脸,你怕他一会又要拒绝你,再说上一些文绉绉的话。再看看小小一间照相室,做人还是低调一点好。


“你耳朵怎么红的?”照片出来的那一刻,你惊呼,“光线问题吗?要不要重拍啊”



照片终究没有重拍。直到发车回家你都没弄明白,好好的证件照拍出来,怎么耳朵是红的。你把着方向盘搁哪儿瞎琢磨呢,眼见绿灯闪烁,赶忙打弯,只听一阵刺耳的急刹车,你和林冲在车内一个趔趄,猫猫警觉,急查四周。


原来你正左转弯和侧面一辆直行车发生碰撞,索性双方速度都不快,但你下车还是发现侧面车门凹下去一块。对方也没落的好,保险杠受到重创。


对面骂骂咧咧的跳下车,见你势单力孤,开口就指责你转弯不让直行。怼得你哑口无言。


“这事怎么了?我也不是无理取闹,三千块,”对面把车盖拍得哐哐作响,“三千块,走支付宝,你也不用跑派出所,咱们一了百了。”


你肉疼看着自家被撞瘪的车门,又看看对面跳下两男的人高马大,一咬牙就要扫码。


“等一等!”


你突然被叫住,回头一看林冲已经下来了,他轻手轻脚的合上车门,挡在你前面。


“什么杠子要三千?”


“那…那就两千。”对面看你这边来了帮手,气势减弱不少,“要不一口价,一千!你们转弯我直行,转弯让直行!”


“你闯黄灯,你全责。”林冲撂下话,转身要回车内。

不想对面见讹人不成,便蹬鼻子上脸,绾袖子就要来薅你。


还没等他挨着你,一只手横出来替你挡下。你睁开眼只见林冲那手腕被那个男人抓住,挽起的袖子处露出一大块靛青纹身。


“呦,脸上纹的挺花啊,吓唬谁呢”


那人嘲笑着抱住林冲胳膊就要往反方向拧。此情此景你才不想去拦呢!笑话,八十万禁军教头,还需要你个小菜鸡上前给他添麻烦吗?


果然对面不笑了,两只胳膊一齐用力而林冲纹丝不动,眼看那人笑容僵在脸上。


你伸脖子痛骂:“闯黄灯还有理?我还没提要你赔呢!”站在冬天的大风口里,你激动得面红耳赤,“不服咱就叫交警,走着瞧呗!”


也不想想他拧的谁胳膊?你冷哼,刚刚对面一顿劈头盖脸的责骂把你怼的措不及防,再加上转弯让直行,深入人心,所以你一直处于被动,现在回过神来,躲在林冲身后一顿输出。

骂得那两人脸色红了白,白了紫,紫了又绿…那叫一个姹紫嫣红开遍。


等林冲上了车,你帅气的一甩车门扬长而去。


“你怎么知道的交规?”开了半天车,你才想起来不对劲。


林冲微笑着,将上午搜罗的那些宣传册摆出来。可真是现学现用,不亏是林教头。原来古人穿越并不会像一些小说里那样,两眼一抹黑,干啥啥困难。

人家学习能力可强了,起码比你这个现代人强多了。


“你牛,你牛!”你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。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